Alternative Title: SOILS OF XIZANG (TIBET)

Abstract: 本书是作者多年在西藏考察成果的总结。全书共分十七章。第一章至第四章主要论述西藏土壤的形成因素、土壤形成过程的主要特点、土壤分类和地理分布规律。第五章至第十五章为土壤类型,其重点是总结主要土类和亚类的基本性状以及群众用土、改土、培肥的经验。第十六章概述本区土壤资源和土壤资源的农林牧业适宜性、土壤资源的利用方向。第十七章阐述西藏土壤区划的原则和区划单位及土壤区划各论。

Keyword: 土壤调查 土壤分类 土壤资源 土壤区划 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