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断山——中国冰川的“绿色”故乡

A:云南,被誉为彩云之南的神奇土地,它的名字中带有浓烈的色彩感以及热烈的南国气韵,可就在这片盛产少数民族和热带亚热带雨林的地方,冰川也找到了它的栖身之处。那正是诗人郭沫若笔下的“春风杨柳万千条,风景这边独好;飞起玉龙三百万,江山如此多娇”的神奇美好的地方。

B:可以这么说,横桓在青藏高原和四川盆地的横断山不仅以其广袤的原始森林、丰富的自然资源、三江并流的河川地貌和多民族聚居的历史人文景观著称于世,还是一个多雪山冰川的“冰冻圈王国”,生机勃勃的有机世界与寒冷晶莹的冰雪王国,就这样奇妙地融为了一体。

Keyword: 横断山 冰川 亚热带雨林 故乡 中国 少数民族 原始森林 四川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