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坡灾害及减灾技术

Abstract: 本书是在总结我国西部山区进行滑坡等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培训经验而写的科普读物。全书分五章,约18万字。结合乡村实际,较简明地介绍了滑坡、崩塌基础知识、成灾规律、滑坡(含崩塌)区域调查、典型滑坡勘测和简易观测等方法。较系统地论述了滑坡等灾害的预测预报、危险区划、灾害防御体系、群测群防网络、预警报方法、抢险救灾、重建家园、新农村建设的房屋选址和灾害预防、简易防治技术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