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敦莲; 郭梅菊; 杨祎; 王伟

Abstract: 为了发展本所机构知识能力和知识管理能力,快速实现对本所机构知识资产的收集、长期保存、合理传播利用,对本所知识内容进行捕获、转化、传播、利用和审计的能力,逐步实现包括知识内容分析、关系分析和能力审计在内的知识服务能力,中国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在国科图的带动下,建设了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机构知识库(IMHE-IR)。IMHE-IR的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中科院部分研究所的IR建设规模和应用效果相比较,还有较大的差距。回顾IMHE-IR的建设历程,学习国内外同行的IR建设经验,对更好地建设和利用IMHE-IR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