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农牧厅; 四川省土壤普查办公室 编著

Abstract: 《四川土壤》是一本综合反映四川省第二土壤普查成果的科技专著,全书共分三篇十八章。第一篇全面论述了四川土壤形成环境因素、形成特点、土壤分类和土壤分布规律。第二篇详细论述了种类土壤包括土类、亚类和主要土属的形成分布、理化性质、生产特性和改良利用措施。第三篇阐述了四川土壤的基本性质和肥力特征,深入分析了四川土壤资源的优势、潜力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改良、开发利用的途径。

Keyword: 土壤调查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