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如何提高英文期刊对我国科技创新的贡献

Keyword: 科技创新 英文期刊 学术期刊 中国科协

Subject Area科技期刊

Abstract: 中国科协学术专委会的专家和领导来川调研工作,并于7月15日下午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三会议室就“如何提升科技期刊对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贡献”的主题听取了四川大学主办的四个学术期刊和成都山地所主办的期刊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的工作汇报。

邱敦莲在汇报报告中指出:科技期刊本身就是科技创新的一部分,优秀的科技期刊担负着培养人才、锻炼人才、选拔人才的作用,与期刊相关的编委、编辑、作者、审稿人都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他们在从事科学研究,总结科学研究经验,撰写科技论文的过程中,在审理和编辑稿件的过程中,一步步地走向成熟,沿着学术阶梯向更高的学术殿堂迈进。同时,优秀科技期刊通过制定规则和规范,引导和规范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