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的成都山地所见证创新魅力

Abstract: 1966年成立的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简称成都山地所),在近40年的漫长道路上,以山地灾害、山地环境和山区发展研究为主攻方向,在创立“山”和“灾”品牌过程中,一手抓面向国家需求、面向国民经济建设的高层次科研项目,一手抓为地方服务的重要应用技术,呈现出勃勃生机和强劲的发展势头,1999年底被中科院认定为资源环境基地型研究所,2002年4月又进入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序列。成都山地所的发展历程凸现了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的强大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