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2012年年报

Abstract: 2012年,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围绕“创新2020”,进一步明确定位,积极调整优化科技布局,不断凝练科学问题,深入推进“一三五”规划各项任务的实施,先期实践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山地灾害、山地环境、山区发展和数字山地等领域的科技攻关和应用示范,加强科技创新和管理支撑平台建设,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基础能力,一大批科技项目取得新进展,在国家和地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和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年报围绕“一三五”规划部署和研究所重大科技布局的体例,分为七个部分,其主要内容包括研究所使命与定位、年度发展概述、重要项目与研究进展、科研能力建设、合作与交流、学会与科技传播、党建与创新文化。

Keyword: 创新发展 科技成果 成都山地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