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章 混合侵蚀

Abstract: 混合侵蚀的表现形式为泥石流,本章从泥石流和泥石流流域的概念出发,分析泥石流的形成、分布、分类及泥石流特征。泥石流形成受地貌、地质、气候、水文、土壤、植被和人为等多种因素影响。根据不同分类指标,泥石流可划分为9类30型。泥石流具有强大的侵蚀作用和输移能力,堆积后可形成堆积扇和堆积锥等地貌形态。泥石流防治措施主要有生物措施与工程措施,以及二者结合后形成的综合措施等,构成防治措施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