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元谋干热河谷区不同岩土类型荒山植被恢复试验研究

Other Abstract

1991-1995年,作者对元谋干热河谷植被及影响植被恢复的诸多自然因子(气候、土壤、岩层、地形等)进行了调查研究,分析了过去造林成功与失败的原因,认识到岩土性质也是影响到坝周低山区荒山植被恢复的重要自然因子,荒山的植被恢复模式、采用的植物品种和种植管理技术,应主要根据荒山的岩土类型,结合气候、土壤、地形社会条件确定。本文是该研究的初步总结。

Keyword: 植被恢复 干热河谷 岩土性质 元谋 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