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便携式三轴仪

Other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能够在野外现场测定土的应力-应变关系和强度的便携式三轴仪。该三轴仪由框架系统、压力室、施压系统组成;框架系统包括压力室上盖、至少二连接杆、底座、架梁;压力室是由压力室壁、压力室上盖、底座围成的封闭腔;施压系统包括轴压施加装置与围压施加装置。轴压由千斤顶施加,围压施加装置包括调压筒、蓄电池。本实用新型通过千斤顶和调压筒实现土样施压,蓄电池提供了电力来源,便于实验人员携带、搬运三轴仪进行原位实验,并通过孔压传感器实时保证围压稳定,通过载荷传感器、位移传感器、量筒等方便地测量土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