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国家需求创新山地科学——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建所四十周年

Abstract: 20世纪60年代初期,中科院根据国家“三线”建设的需要和地学研究力量的区域配置,决定在成都建立山地灾害与环境的专门研究机构,即尔后定名的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在40年的漫长道路上,尤其是中科院体制改革和知识创新工程的逐步实施,为我所注入了活力,增添了动力,呈现出勃勃生机和强劲的发展势头.2002年4月整体进入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序列,2006年初又步入创新三期的行列.地处西南一隅的成都山地所,已成为在国内外有较高知名度和学术影响的科研机构.

Keyword: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