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地——九寨与黄龙的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

Abstract: 本书以世界自然遗产地--九寨沟和黄龙地区的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问题为出发点,对九寨-黄龙的生态环境与保护概况、该区域的气候特点以及最近几十年的气候变化情况进行了全面和深入的介绍,重点分析了森林生态系统在维系九寨-黄龙核心景区及周边地区的水循环过程中的作用,探讨了旅游干扰对九寨-黄龙核心景区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并对九寨-黄龙核心景区旅游的环境容量进行了定量分析和研究。

Keyword: 生态系统恢复 典型生态脆弱区 世界自然遗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