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研究 横断山考察专集 2

Keyword: 地质 自然地理 生物区系 自然资源 国民经济 横断山 青藏高原

Alternative Title: STUDIES IN QINGHAI-XIZANG (TIBET) pLATEAU SPECIAL OF HENGDUAN MOUNTAINS SCIENTIFIC EXPEDITION (Ⅱ)

Abstract: 《青藏高原研究横断山考察专集》(二),包括地质、自然地理、生物区系、自然资源等部分,共纳入62篇文章。这些文章是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队在1982年野外考察的基础上,经科学地分析、总结,从不同侧面对横断山地区地质特点;自然地理特征和自然灾害的发生规律及其防治;生物区系的形成、演变进行了探讨。同时对于国民经济建设和生产发展有关的农业自然资源进行了综合评价并提出了开发利用意见。这些资料为阐明横断山的形成、演化及其对自然环境和人类活动的影响提供了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