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高浓度粘性泥石流流变模型的研究——以蒋家沟粘性泥石流为例

Abstract

本文探讨平方方程中的Dv. 适用野外实测数据对其中的λ 指靠进行幢正Eω=0.0659 + 2. 15 × 10-3τB0 .当平方方程被写成无量钢线性形式时,其野观测实验资料的结果与贝格诺(Bagnold) 、萨雄奇(Savage)和迈卡克维(MCkeown)、及高维尔(Govier) 的三套实验资料相吻合.当泥石流体有效屈服率Yr>l 时(τ· 为1 单位), Dv < 20 为高粘性泥石流:当Yr2) 时, Dv> 100 为亚粘性泥石流,当Yr=l 时(τ. =1)为粘性泥石流.由此可见, Yr和Dv , 在高浓度流变恃性分析中起着重要作用.

Keyword: 高浓度粘性泥石流 流变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