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在规划、管理和决策中的应用与发展论文集

Alternative Title: Proceeding of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Renning, Mangagement and Decision-making

Abstract

这部文集收录了1985年4月在北京召开的“遥感在规划、管理和决策中的应用与发展”研讨会的论文、报告共32篇。其内容的主要特点是:(1) 选题范围宽阔. 包括土地清查与农、林规划,矿产、能源预测与工程选址, 环境动态监测、预报与城市建设信息系统与遥感技术开发等多方面的内容, 基本上反映了我国各个经济建设部门应用遥感挂术的最新进展。(2)百花齐放。对于作者论点角度不一的论文,本书兼收并容。一方面反映规划、管理与决策部门对开拓遥感应用领域的组织、领守经验,另一方面也提供了遥感工作者参预规刷、决策的科学实践。(3)技术手段多样。书中涉及从航空遥感到航天遥感,从现国自己发射的科学技术实验卫星到引进的陆地卫星,气象卫星,从目视解译到计算机图象数字处理, 从多时相信息复合到信息系统分析等多种技术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