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夹江县土地规划中的遥感应用

其他题名: The Application of Remote Sensing Sensing to the Land Planning of Jiajiang County, Sichuan Prvince

摘要: 夹江县位于四川盆地边陲,峨嵋山东麓,土地总面积746.1平方公里,是四川盆地边沿向川西高原过渡的地带。自然条件复杂多样,有明显的地域分异,平坝、丘陵、低山三大地貌类型区约各占l/3,土地利用类型及其空间分布对全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我们选择该县作为研究对象,目的是探讨用遥感技术研究土地利用问题,为全省土地利用研究及制图找出一种既有效、又经济快速的方法,同时为该县打下土地规划和决策的基础。

关键词: 土地规划 遥感 夹江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