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理研究所滑坡研究室 编

Keyword: 地震 滑坡 自然环境 预测

我所滑坡研究室于1973-1977年间,先后组织20余人对四川炉霍、云南昭通、云南龙陵、河北唐山、四川松潘-平武等强震区进行了地震滑坡的科学考察工作。

《地震与滑坡》文集系为全国科学大会献礼之汇集,内容包括地震与滑坡的关系、震区自然环境对地震诱发滑坡的影响、地震滑坡的成因机制和地震滑坡的预测,为防震抗震和震区的建设提供可靠的资料和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