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泳; 刘晶晶

Other Abstract      《数学圈3》是《数学圈丛书》之一。《数学圈3》分告别数学圈和回归数学圈两大部分。其中告别数学圈主要介绍了从惟一的学位论文到卡洛尔的壁炉,从柏拉图到阿丁,从作者的笑话到一道难题以及从叔本华谈数学到标点问题;而回归数学圈主要介绍了从牛顿的床到通用语言,从概率到蟋蟀,从不可能的几何到归纳问题以及从光学错觉到因子分解。通过这些内容,可以改变人们对数学和数学家的看法,把数学融入大众文化,回到人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