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山地农业系统

Alternative Title: The agro-system in west Sichuan mountain regions

Abstract

本书是一部以山地农业持续发展为目标、以农业系统为主题的专著。全书12章分三部分。第一部分(第1、2章)介绍和论述山地农业系统的基本概念、研究现状以及主要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第二部分(第3-5章)针对川西山地的具体情况,介绍了农业系统的类型、结构和运行机制、运行特征,剖析了川西山地农业持续发展的问题和潜力,探讨了持续发展战略问题;第三部分(第6-12章)着重阐述川西山地有代表性的主要的几类农业系统的总体调查研究结果的典型村、户系统案例研究结果。

Keyword: 山区开发 农业工程 系统工程 山地农业系统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