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增加食用植物油提高食用植物油质量的途径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是改变油用亚麻(胡麻)只在北方长日照高寒地区种植,扩大油用亚麻的种植范围,在日照短的地方也能种植油用亚麻(胡麻),增加食用植物油的产量,把亚麻籽油对人类健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充分利用起来,大大提高食用植物油的质量。品种选用对光照要求不严格生育期短的油用亚麻,此外,品种还应有耐湿、抗倒、抗病、优质、高产等特点。播种时间成都安排在9月、10月,也有利于利用秋、冬低温寒冷天气炼苗,促进植株健壮,长好根,防止倒伏,各地可根据当地的气候条件,参考试验资料和成都的播种时间,选择适宜的播种时间,不同年份还要有所改变,但收获时间应与当地的油菜小麦相同,才不影响后作。生育前期控氮,多施磷肥草灰,重施初花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