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中国山区发展预测

Keyword: 山区发展 中国

Abstract: 首先将山区发展寓于未来5 年、10 年、20 年中国宏观经济发展态势的大背景下,按照区域发展阶段性的客观规律,分析山区未来不同时段的发展趋势;其次参照经济发达区城经济发展历程中的人均GDP 、产业结构、就业结构、城镇化特征,通过对现

阶段中国山区经济发展阶段的定位,确定中国山区不同发展阶段区域经济发展的方向、重点、途径等。最后,以模型动态定量分析研究为基础,确定中国|山区经济发展阶段转换的时机, 并对区域经济发展阶段转换的条件提出政策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