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中国山区城镇化

Keyword: 小康 全面小康 山区发展 城镇化 山区 中国

Abstract: 要实现全国全面小康,除了加快发达地区和全国的发展步伐外,重点扶植山区发展,对山区实现温饱、小康、全面小康进行攻坚,至为重要。 就山区未来的发展而言, 关键是非农产业的发展,而非农产业的发展又要依托城镇的发展和城镇化水平的提高. 这又受到山区特殊的地理条件和发展基础的限制,即形成山区发展需城镇化,而城镇化发展又受到山区条件制约的突出矛盾. 解决这个矛盾是摆在山区和全国人民面前的迫切任务. 本章拟就中国山区城镇化问题。作一系统分析,以祈有益于擦掌山区城镇化的道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