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汶川大地震灾后的重建建言

Abstract: 汶川大地震灾后的重建是一项非常复杂而又综合性很强的重大系统工程,重建工作自始至终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把广大灾区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重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建工作要突出和坚持有利于发展生产,有利于方便生活,有利于抗震和有利于环境保护的方针,对震区地质灾害严重性、高山深谷生态环境脆弱性及其生态地位的重要性要有足够的认识,对灾害造成的损失和过去防震工作的经验教训,要有全面系统的科学评估。

Keyword: 汶川大地震 龙门山脉 高山深谷 生态环境脆弱性 汶川地震 山地学报 国家决策 邓小平理论 震后重建 生态旅游产业; Subject AreaD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