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山地所群组集成知识平台建设经验交流

Keyword: 群组平台 网站建设 山地所 课题总结; Subject Area新闻学与传播学

Other Abstract

项目组成员在2011年年底取开始参加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的平台建设培训, 最终决定选用IIP系统搭建山地所的群组知识平台, 在课题组成员的通力合作以及研究室负责人和相关科研人员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 先后建成了山地所科技信息与传播中心网站(山地所图书馆网站) 中文版和英文版,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 英文网站,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中文和英文网站, 数字山地中心中文和英文网站, 亚洲泥石流网络英文网站。建成的多个网站无论是在内容的丰富度, 访问人员的来源,访问量, 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排位等方面均达到了比较理想的效果。